白宮復活節滾蛋賽 三萬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美國白宮25號舉行第133屆復活節滾彩蛋比賽。總統歐巴馬暫時放下了經濟議題和戰時領袖身分,主持各項活動,和孩子們同樂一年一度的復活節盛會。

今年的活動總計有三萬人參加,創下歷年紀錄。歐巴馬在白宮杜魯門陽台為慶典活動開幕,並與第一夫人蜜雪兒一同朗讀故事給孩子們聽。在家人和「復活節兔寶寶」觀看下,歐巴馬吹響哨子,宣布滾蛋比賽開始。當天的活動五花八門,除了滾蛋比賽,還有音樂劇表演,說故事比賽,烹飪示範等,南草坪成了一個大型的兒童遊樂場。

當天白宮準備了14500顆白煮蛋,讓大家推的盡興。此外,12歲以下的孩子還能得到木頭彩繪的紀念蛋。

白宮復活節滾蛋比賽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60年代,最早是在國會山莊舉行,不過曾因國會心疼草地被踩壞而停辦。直到總統海斯1878年在白宮首次舉辦復活節滾蛋活動。這項傳統已經成為華盛頓春天的一大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