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馬力足 胖虎現身試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電動機車既環保又省錢,但是許多人還是質疑它的性能比不上一般機車。嘉義市環保局特別安排超級試騎發表會,讓民眾開開眼界,更希望提高民眾的購買意願。

身高180公分、體重130公斤的胖虎先生,試騎輕便型電動機車上坡,一點也不輸同行的機車呢。

環保局科長 孫意焞:

「民眾對於電動車的性能、馬力以及電池的壽命,常常都會提出質疑,因此大大的降低了購買的意願。所以今天安排了電動車的測試。」

試騎者 胖虎先生:

「我覺得電動機車騎起來,就是它跟平常騎機車是一樣的。操作的方式是一樣的,它的扭力,對我的體重來說還算是ok的,騎起來還是算很平順。」

嘉義市政府今年有加碼補助電動車,只要購買經由經濟部認可的電動車,在嘉義市最高可以補助到兩萬兩千元。行車的花費更省,同樣跑40公里,電動機車只花一度電2元,機車則約要花30元。然而,觀望的民眾仍不少。

電動車業者 王先生:

「跟油機車比起來,現在是很少,算少量。 」

顧客 陳女士:

「現在看的感覺,人家騎出去的比較漂亮。」

為了讓動心的民眾能採取行動,政府正在廣設充電站,讓電動機車的使用更方便。環保單位期待民眾一起來減碳、省能源,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力量。

新唐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