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團抵利比亞查人權侵犯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聯合國調查團週四抵達利比亞,會晤了政府官員,就關於卡扎菲軍侵犯人權的指控展開調查。據報導,反對派民眾中有人“被失蹤”,遭到酷刑折磨,甚至殺害。

這個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命的3人調查委員會,在的黎波里會晤了利比亞政府官員。

會晤後,委員會成員、埃及法律專家謝里夫.巴西歐尼說:“我們有一些問題涉及肆意轟炸平民區,以及平民傷亡,酷刑,使用僱佣軍,還有其他問題。”

他還談到,這個調查小組已迫切要求利比亞政府允許進入監獄,醫院,以及被懷疑在發生人權侵犯的地區。

聯合國,西方政府和一些阿拉伯國家都指控卡扎菲命令安全部隊殺害了數百位起來反抗他的平民。

巴西歐尼說,他也將利用此行,提出外國記者在利比亞被關押的問題。他已向利比亞官員提交了一份所有被關外國記者的名單,並要求有機會見到他們。

據保護記者委員會說,利比亞當局正關押著兩名美國記者,另3位記者,分別為西班牙、南非和加拿大人。

巴西歐尼說,調查委員會已在反抗軍控制的東部及利比亞邊界展開了實地調查,並計劃對的黎波里作進一步的訪問。

該委員會預計將在6月之前提交關於利比亞人權侵犯的報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