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破壞環境 內蒙古沙塵暴日益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中國內蒙古4月24日到26日出現沙塵暴天氣,額濟納旗地區出現經濟損失。當地民眾表示,內蒙古沙塵暴一年比一年嚴重,原因是河流上游興建很多水庫,環境遭到人為破壞所導致。

據報導,受從4月24日到26日內蒙古額濟納旗地區出現沙塵暴天氣,部分地區伴有降水,大風、揚沙、沙塵暴天氣造成額旗經濟損失達約95萬元。

當地居民 徐先生:「春天這邊沙塵暴多,我們用的是甘肅的水,上游修的水庫太多,原來小時候家門口就有水,現在河裡面每年甘肅給兩、三次水,才見到水,平時見不到水,我們這裡沒有草原只有沙漠,荒涼嘛。」

據了解,沙塵暴發生時正值春播耕種時節,小麥、棉花、籽瓜等幼苗大面積死亡。當地兩位旅館業者表示,當地旅遊業興盛,每年約有10萬多名遊客到訪,農業不發達,所以損失不大。

內蒙古旅館業者 白女士:「到春天我們這邊沙塵暴就是很厲害,基本上天天在刮風,春天基本上沒有來旅遊的人,我們這兒有一條河叫那臨河,古代稱作弱水河,一年四季一般它會放二到三次水,基本上河裡都乾的,那是政府的問題吧。」

內蒙古旅館業者 王女士:「反正今年才算是刮的比較大,刮沙白天晚上都刮,春天這邊的風多,我們居住的地方還是一個小城鎮嘛,在沙漠上,這都是一些旅遊景點。」

據統計,額濟納旗有人口18000人,農作物受損面積達4000多畝,其中種植玉米受災面積500畝,小麥600畝,10座蔬菜大棚受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