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高企 匯豐看淡房地產和食品股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香港匯豐銀行星期三發表對中國股市前景預期報告,預計在內地通脹持續高企之下,食品和房地產股份會受影響,該行並預期央行調控持續,上半年或會加息以及加存款準備金。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旗下股票投資管理董事陳淑敏表示,由於大陸推出包括限購令在內的一系列房地產調控措施,該行不看好業務集中於一線城市的房地產商,而在內地通脹高企下,也看淡食品股份表現。

中國從去年開始已經10次上調銀行準備金率,4次加息,但控制通脹成效甚微,匯豐預期上半年通脹會逐步攀升,央行加息步伐難停。

匯豐環球投資董事陳淑敏:通脹在第二或第三季度會見頂,全年可能在一個4-4.5%水準……我們見到(央行)加息和加存款準備金,大部分會在上半年發生。

匯豐並預期中國全年經濟增長達百分之9至9.5,人民幣維持全年百分之3至5的升值步伐。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