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港公立醫院護士工作壓力大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香港護士協會最新調查顯示,公立醫院人手嚴重不足,護士的工作壓力瀕臨爆燈,國際標準是一名護士對4至6名病人,但在香港一名護士就要照顧十多至二十多名病人。護協要求醫管局儘快改善護士工作情況。

護士協會在今年2至4月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了3,500多名公立醫院護士,發現護士工作超負荷,早更護士對病人比例是1對12至14,通宵更達到1對22至24,嚴重超過國際標準1對4至6的比例。護協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國麟形容醫院人手已經響起黑色警示。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李國麟:“很令人害怕,住院的時候護士是非常的少,有經驗的護士非常的少,我覺得醫院管理局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找到人就可以補充這個數字。”

調查並顯示,受訪護士認為急症內科的工作量和壓力最大,其次是深切治療部和兒科。在公立醫院內科工作超過10年的護士陳小姐表示,想照顧好病人,但很多時候是有心無力。

護士陳小姐:“雖然數字上一個護士可能是對16或17的病人,老實講一些年老的護士不會只看十多個,而是照顧40多個病人。”

護協要求醫管局要從薪酬待遇、培訓及管理等多方面改善護士工作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