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觀光火車翻車 陸客5死 傷者送醫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臺灣嘉義縣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開往阿里山站方向70公里250公尺處于4月27日12時17分59秒時,發生2節車廂翻覆3公尺深橋下的重大意外,現場相當混亂,受傷的多為大陸客,已經分別送嘉義各大醫院救治。

中午12點多,阿里山小火車驚傳翻覆意外,4節車廂出軌翻覆,造成5人死亡,24人重傷,42人輕傷,傷者分別送往嘉義地區大型醫院全力救治。目前全部傷者都已經送往醫院治療。據現場搶救人員表示,車上大多是陸客。

嘉義縣長張花冠:“我們會盡全力、就是希望說把你們照顧到最好。”

成都傷患 梅本芬:“謝謝。”

嘉義縣長張花冠:“你是坐直升機下來?他這個還要需要再開刀。”

河南傷患司榮花:“老伴不知道在哪裏啊?”

嘉義縣長張花冠:“你的老伴有來啊?妳先生啊?他有跟你同一團來是吧”

河南傷患司榮花:“嗯!兩個在一團過來,8團、總共8團過來。”

在事故發生後,嘉義地區幾家大型醫院,包括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榮民醫院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網,全力救治傷患,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趕緊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

嘉義縣長張花冠:“我們在第一個時間,馬上啟動我們所有一切的緊急醫療機制,所有救護的系統,能夠協助我們所有的傷患,在第一個時間,包括空軍,第一個時間來幫助傷患到我們所有的醫療機構,做最快的一個醫療。”

由於搶救現場相當混亂,因此嘉義縣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統一指揮調度,並提供2支專線電話供遊客家屬查詢送醫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江玉安台灣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發生翻覆意外, 車廂掉落數公尺橋下,現場怵目驚心。(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發生翻覆意外,現場散落遊客物品。(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翻覆意外,肇因是有1棵大樹 木枝幹斷裂,掃到第8節車廂。(阿里山工作站提供)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翻覆意外,受傷遊客 等待救援。(阿里山工作站提供)

空軍救護隊緊急出動直升機搶救,將傷者運下山, 送到嘉義空軍基地,再轉送醫院急救。(中央社)

空軍救護隊緊急出動直升機搶救,將傷者運下山, 送到嘉義空軍基地,再轉送醫院急救。(中央社)

阿里山上停機坪旁的看板,寫著所有陸空後送總傷者人數, 傍晚確定共送了71名傷者下山。(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