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證實保安首腦大換班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4月28日)提名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萊昂•帕內塔(Leon Panetta),接替任職4年、即將退休的蓋茨(Robert Gates),出任國防部長。中情局局長的空缺則將由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接任。

奧巴馬大規模改組了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團隊。週四,他宣佈了新國防部長、中央情報局長、駐阿富汗大使、以及阿富汗北約部隊一名指揮官的提名。

美國總統奧巴馬:“萊昂在中情局,聽取情報人員的(建議),代表他們勇猛戰鬥,獲得了情報人員的信任和尊重。我知道他會為我們的軍隊和他們的家人做出同樣的行為。”

奧巴馬表示,目前擔任阿富汗北約部隊指揮官的彼得雷烏斯將軍將退役,接替帕內塔的中情局長職務。美軍中央總部副司令員、海軍陸戰隊中將約翰•艾倫將接替彼得雷烏斯,負責指揮阿富汗的軍事行動。而資深外交官瑞安•克羅克將出任美國駐阿富汗大使,接替任期結束的卡爾•艾肯伯裡。

這是奧巴馬上任兩年半以來,對安全事務團隊的最大改組。

美國政府表示,這一任命旨在維護奧巴馬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區的政策。這4項人事提名都需要美國參議院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