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英國王室傳奇浪漫婚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經過多年等待,威廉王子終於和相戀8年的女友凱特‧米德爾頓走進婚禮的殿堂。這2011年英國王室的“第一婚” 引來全球媒體聚焦 ,也引發人們對以往王室婚禮的回憶,今天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英國王室中那些令人難忘的婚禮。

1840年2月,維多利亞女王和德國薩克森‧科堡‧哥達公爵的小兒子阿爾伯特成婚。在那場盛大的婚禮中,身穿白色禮服的維多利亞女王高貴而典雅,開啟了至今仍盛行於西方的“白色婚禮”時代。

英國王室中最出名的一段佳話莫過於溫莎公爵不愛江山愛美人了。1936年12月,愛德華八世決定迎娶美國社交名媛沃利斯辛普森,這個女人曾兩次離婚。他的這一決定立即引起了一場憲法危機,愛德華,也就是後來的溫莎公爵最終決定放棄王位,只求抱得美人歸。

1947年11月,伊莉莎白二世與愛丁堡公爵菲力浦‧蒙巴頓完婚。 據稱,女王在八歲時就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13歲時就對他芳心暗許。 在結婚前,菲力浦放棄了他的希臘和丹麥王子稱號。

1986 年7月,安德魯王子與查理斯王子水球經理的女兒薩拉‧弗格森舉行了婚禮。 有大約2000名嘉賓參加了他們的婚禮,全世界超過5億人通過電視觀看了他們婚禮。

1981年7月, 查理斯王子與戴安娜‧斯賓塞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了婚禮, 這是童話故事般的一場婚禮,吸引了7.5億電視觀眾,還有60萬人湧上倫敦街頭觀看。 然而這樁婚姻持續的時間並不長。1997年,戴安娜因車禍死於法國。

1999年6月9日,伊莉莎白二世三個兒子中最小的 和索菲‧裏斯鐘斯舉行了婚禮。

2005年 ,查理斯王子和相識35年的情人卡蜜拉‧派克‧鮑爾斯完婚。儘管卡蜜拉曾長期被稱為“第三者”,但仍有2萬人參加了他們在溫莎市政廳舉行的婚禮。

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和平民女友凱特‧米德爾頓步入禮堂。凱特的父親曾是飛行員,母親曾是空姐, 目前父母經營一家兒童玩郵公司 。凱特‧米德爾頓小時候在一家寄宿學校上學時就認識了威廉王子,他們當時拍的照片一直掛在她房間的牆上。2001年,凱特進入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並在那裡與威廉再次相遇。2002年9月兩人開始交往;2007年曾短暫的分手,但在一個月之後就和好了。2010年11月16日,英國王室宣佈,威廉王子與相戀8年的女友凱特訂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