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檢缺席砸房子 貴州野蠻計生惹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中國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是一個貧窮的鄉鎮,民眾揭露,當地官員借計劃生育政策斂財,在外地打工的已婚婦女一年要回老家婦檢四次,違反者非法抓人、打砸房子,並採取連坐法,一家違反計生政策,24戶人家同罪受罰。

規定已婚婦女每3個月要婦檢一次,一年四次,雞場坪鄉中屯村二組查林松的大嫂09年離家出走,向政府部門報告後仍逃不過處罰,因家貧交不出罰款,政府派人抓走老人又砸爛了房子。

查林松:「3月31號把我老媽抓起來關了兩天兩夜,不拿錢就不放人。2萬6錢嘛,4月2號又來要錢,帶著二三十個人,就把房子砸了稀巴爛。」

因為查家大嫂未參加婦檢,2009年年底,24戶的國家補助取暖錢2400元被政府扣下不發。

查林松: 「幹部他還說今年計畫生育下了十個死亡指標,搞死了人不負責任的。24戶人家一個組,只是誰要是犯了計劃生育,就把這24戶拉一起關起來,逼人家要錢。」

盤縣兩位村官都表示,沒有准生證懷孕、超生和婦檢缺席都會處罰,找不到人就抓家屬或砸房子。

侯先生:「確實有點抓的厲害,盤縣在全省好像計生工作是倒數,他是根據各人的經濟條件來決定罰款多少,好多跑到外地去生。」

徐先生:「我們盤縣經濟相對要落後一些,你超生就按每一年社會平均工資罰了幾十倍,罰不起政府會有辦法。」

回老家婦檢的政策也令當地民眾痛恨,這兩年改為在打工地婦檢即可,但每年要收200多元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