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遊行前夕 反核人士圍台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做為430反核遊行暖身,十幾個環保及地方團體29日上午集結在台電大樓前,進行為期24小時的反核運動,而除了包圍台電大樓靜坐抗議之外,他們也將夜宿台電大樓宣誓反核決心,不少立委和學者,上午也都到場支持 。

反核人士:

「核四關廠(核四關廠),核電除役(核電除役)。」

頭上綁著抗議布條,發出怒吼,反核人士難得在台電大樓前齊聚抗議,就是要對症下藥,要台電也要政府還給大家「非核家園」。

金山核能監督委員會理事長 許富雄:

「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像日本福島爆炸一樣的話,我們台灣整個要滅國了。」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 吳文樟:

「日本核電廠燃料棒才一百多根,我們那邊兩個廠合起來就差不多有一萬四千根,多了快二十倍,那是不定時炸彈。」

講的如此痛徹心扉,全因為這些北海岸地方鄉民,十幾年來脫離不了核能威脅,為了自身權益,這次為期24小時的反核運動,說什麼也要拼一下。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 王俊秀:

「我們要決定自己要用什麼電,而不是讓台電來決定我們用什麼電。」

台大大氣科學系教授 徐光蓉:

「發生在日本這些國家,都還有地方可以去,今天發生在台灣,我們沒有地方去耶!」

立委 涂醒哲:

「政府至少要說我們要來好好研究吧!太離譜了,這種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推翻的啦!」

包括學者立委全都出面立挺,面對抗議聲浪,台電不敢大意,除了緊急請求警方支援,也表示民眾的聲音他們都聽見了,接下來也會全面檢討。

台電發言人 李鴻洲:

「日本福島的這次事件,對台電來講不但是一個教訓,也是一個很好的啟示,政府也會把所有大家的意見,納入未來製作環保產業政策參考。」

這場24小時的反核運動一共集結了十幾個環保地方團體,除了靜坐抗議、演講及表演之外,反核人士也將夜宿台電大樓外,為的就是幫430即將登場的反核遊行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