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人權惡棍入台 台中市議員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台中市議會在今年4月11日,通過「不接待、不歡迎、不邀訪犯有人權重罪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台」的人權提案。到目前為止,台灣立法院和15個地方議會已經相繼通過這個人權提案。台中市議員對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表示關心和聲援。今天,他們也呼籲台中市長胡志強,能讓台中市躍升成為人權城市。

台中市議會在本月稍早,通過不接待、不歡迎、不邀訪犯有人權重罪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台的人權提案。議員們對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表示關心和聲援。

台中市民進黨黨團總召 陳淑華:

「呼籲中央政府應該要拒絕這些國際重犯者入國,我們也希望台中市也能躍升成為一個人權城市,我們也應該重視普世價值的自由與人權,採取與國際同步的標準 不接待、不歡迎、不邀訪這些國際重罪的人權惡棍來到台灣。」

台中市議員 劉錦和:

「希望受到各界的重視,我們再努力,對於中共這樣一個政權這樣迫害法輪功學員,是不人道的,我們大家來伸張(正義) 能受到國際的重視。」

台中市議員 邱垂貞:

「我們唾棄這種人權惡棍,我們也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這些人權惡棍,到台灣來參訪。」

議員們也希望台中市政府能遵照提案,讓台中市躍升成為人權城市 。

台中市議員 李天生:

「希望他(胡志強)邀訪的對象當中,不要有這些(迫害)人權的紀錄,在有這樣一個法案的支持之下,我們可以大聲的跟他說,市長,請你不要違反人權,請你不要邀訪這些(人權紀錄不良)人士。」

台中市議員 洪嘉鴻:

「議會是一個群體的力量,我們希望督促市府去做,那市府如果在"來者是客" 或是在某種考量的狀況之下,他沒有辦法立即反應,但是我相信有很多媒體朋友,透過媒體發聲,還是可以把這個聲音傳達給他(台中市長) 。」

對於放行迫害人權惡棍入境台灣,台灣民眾普遍表示不歡迎,各級政府的後續做為,將是對台灣司法與人權的重大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