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部龍捲風造成300多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美國中南部多個州受到連串龍捲風襲擊,到今天(4月30日)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306多人,是美國近四十年來最嚴重的龍捲風風災。

受到這次龍捲風災害的主要有阿拉巴馬、田納西、密西西比和喬治亞等多個州。我現在所在是喬治亞州,因爲龍捲風襲擊,有十幾個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5人。

喬治亞州受災最嚴重的是北部地區,有很多房屋被龍捲風吹爛,滿地爛木和瓦礫,當地一幢三層高的酒店及最少十座商業大廈倒塌。目前喬治亞州已經證實至少有15人在風災中不幸喪生。

受災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在龍捲風吹襲的一刻天色昏暗,有雜物捲上半空。當地連日受多個龍捲風襲擊,部分直徑超過一點五公裏,破壞力驚人,捲走大批房屋,很多汽車損毀,造成二百多人死亡。龍捲風還切斷當地核電廠電源,爲安全起見,核電廠關閉了三個核反應堆,近一百萬人沒有電力供應。政府派出二千名國民警衛軍協助救災。

美國總統奥巴馬宣佈,災情最嚴重的阿拉巴馬州進入緊急狀態。

白宮說,奥巴馬會在星期五到阿拉巴馬州視察破壞情況,以及會晤州長及災民。

至於在密蘇里和阿肯色州等地,同樣滿目瘡痍。一股強烈風暴也橫掃田納西和肯塔基州,給當地帶來多股龍捲風。南部各州單是昨天一天之內就出現一百六十多股龍捲風 。其中在田納西州已經證實有34人死亡,密西西比州有33人遇難。

這場龍捲風暴破壞力是近四十年來最強,也是美國自2005年受颶風「卡特裏娜」襲擊以來最嚴重的風災,部分地區在幾個小時內被多股龍捲風襲擊。目前國民警衛軍加入救援,協助搜尋失蹤者。

這是新唐人記者碧倩喬治亞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