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反核遊行 全體倒下盼實現非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環保團體今天發起向日葵廢核遊行,數千位民眾走上台北街頭,再次向政府表達廢核的訴求。遊行隊伍下午兩點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最後來到總統府前,高舉「NO NUKE」的標語,並在凱道上演出行動劇,模擬大型核災發生的狀況。希望政府能重視人民的心聲,實現非核家園。

記者 陳宇平:「反核民眾上演行動劇,他們集體躺下,象徵核災發生時,全國人民將無一倖免,透過強烈的意象表現,希望喚起政府重視」

反核民眾:「在剎那間,在不知任何的情況,萬一有核爆的情況,大家都全部倒下,一無所有。」

反核民眾:「如果台灣核一到核三沒有除役,核四沒有停建的話,萬一我們真的發生事情,我們真的會全倒。那我希望我們在現在我們還有機會 能夠假倒,而站起來的時候,我們把握這個機會,作人民的選擇。」

記者 陳宇平:「今天全台北中南東都有反核遊行,這裡的民眾,走了一個下午,就是為了希望能夠停建核四、除役三座核電廠和擁有零核的家園。」

反核民眾:「那我們可以使用替代能源,譬如說太陽能,像太陽花一樣,可以開的很燦爛。我們希望這個政府能夠重視這一塊,能源的政策,應該重新檢討,而且告訴我們事實。」

反核民眾:「我們是搖滾客,我們不要核能,因為台灣可以發展很多再生能源,還有生物質能,所以我們不需要核能」

記者 陳宇平:「福島核災後,引發全球核安危機,台灣反核聲音也來到最高點,這樣大動作的來到總統府前,就是希望以日本為前車之鑑,不要讓悲劇再度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