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大遊行 外國友參與 陸客也好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大遊行將核能的政策辯論搬上檯面,這次有多個不同國家的朋友參與活動,讓有鮮明共識的遊行裡出現許多不一樣的面孔,;一旁的大陸遊客,更是感到新奇,紛紛拿相機,拍照紀念。

舞台上,兩位日本福島居民發聲,成了首先被矚目的外國遊行者。

福島居民 宇野朗子 :「看到許多充滿力量的人集合在這裡,我們現在感到,台灣非常有希望」

福島居民 大賀 子:「希望不管是日本或台灣,包括電視前面的你,都可以一起成為這個新的力量,一起把核電場停下來」

在台表達反核決心,連東南亞的朋友也上街,看到熱鬧的遊行與大陣仗媒體,許多大陸遊客拿起相機拍照。

日籍媳婦 小宮有紀子:「我們還是需要電力買賣的自由」

(如果遊行過後,政府還是沒有明顯的動作?)

日本籍媳婦 小宮有紀子:「還是要繼續做,我們媽媽很有持續力,過了幾年,我們還是一直要推動這個運動」

柏林自由大學客座教授 葛祥林:「既然我知道這件事情,我為什麼不要關心,我在這邊二十五年,就不能關心嗎,越是知道這個事情, 而且喜歡這個地方,那越是會關心啊,你太陽要花多少錢啊,風要花多少錢, 你只要是設備建好了,往後你可以二三十年回收,你沒有什麼其他多大的費用啊 ,那核廢料你怎麼儲藏啊」

(文律師,如果之後政府沒有更積極的作為,更積極的回應,怎麼辦?)

台灣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文魯彬:「那我們老百姓要更積極的作為,更積極的反應」

這場反核遊行吸引台灣多個社運團體參加,許多外國朋友更是用腳發聲,表達守護這塊乾淨土地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