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窮忙 3成2上班族超時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上班族卻是快樂不起來,不少人認為自己爆肝窮忙,根據調查,三成二上班族每天工作平均10.4個小時,薪資只有兩萬二,高達七成還領不到加班費,由於過勞死案例不斷傳出,老闆恐怕得想想,工時長是不是等於工作效率高

劉小姐是一般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這麼長的工作時間,一個月薪水才兩萬多塊。

上班族 劉小姐

「每天只能睡5小時吧!隔天又要很早起來上班。幾乎都要12小時左右。(這樣薪水?)沒有,我們是採用所謂的責任制,所以是一樣的薪水。」

薪水與工作時數不成比例的,還有在補習班任教的蔡小姐。

上班族 蔡小姐

「可能是16小時,得到的時候可能是2萬多塊。超時工作,收入不等於付出。」

他們的案例,可不是極端,而是現在多數上班族的職場狀況,根據求職網最新調查,2千多位上班族裡,63.9%平均工作10.4小 時,21.4%甚至達到11小時以上,這麼長的工作時間,犧牲的就是睡眠,上班族平均只睡6.2小時,工時長,薪水卻少得可憐,平均薪資只有2萬2,即使加班,也有七成領不到加班費。

求職網副總 邱文仁

「七成七的上班族不僅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反而是事多錢少睡不飽。」

工作時數長影響到睡眠品質,自然影響到工作效率老闆要員工賣命,除了得顧慮到有沒有違法,還得衡量,加班能不能加出工作績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