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妃婚紗解密 傳統現代完美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來看到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這對新人的消息。在昨天這場皇室婚禮上,新娘凱特的婚紗是「頭號機密」,當29號10時51分,凱特矜持微笑著坐在車裡,在父親陪同下前往西敏寺的時候,人們望眼欲穿,百般猜測的婚紗終於現身,觀眾們比新郎威廉王子都還早一步看見新娘禮服的「廬山真面目」。

眾人猜測許久的新娘身穿的蕾絲結婚禮服,是由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公司的創意總監莎拉.伯頓(Sarah Burton)設計。凱特希望她的婚紗「將傳統和現代在藝術上實現完美結合,並有亞歷山大.麥昆作品的藝術感。」據說因為作為未來的王后,凱特有「義務」選擇英國設計師,支持英國時尚。

婚紗由白色與象牙色的綢緞精緻製成,上半身低胸V字領加白色花邊鏤空設計,長袖的蕾絲晶瑩剔透,象徵「永遠時尚的英國工藝」,象牙緞子緊身胸衣,讓新娘更顯得小鳥依人。長長的裙擺大約3米,婚紗細節圖案為玫瑰、野生薊、黃水仙與三葉草。整個設計既有維多利亞時代的傳統特色,又具有亞歷山大.麥昆的設計精髓。伯頓稱,為威廉王子的新娘設計婚紗是「一輩子難忘的經歷」。

美麗的婚紗果然給了威廉王子一個驚喜,在結婚儀式前他對新娘低聲細語,好象是在說「你真漂亮」。

凱特面紗上的卡蒂亞頭飾是向英國女王借來的,點綴著手工繡花的面紗剔透輕柔,從一個光芒四射的卡地亞頭冠輕輕垂下,更顯得新娘嬌羞神秘。新娘佩帶著兩顆奪目光彩的梨形鑽石耳環,這是她父母送的結婚禮物。

作為世界知名設計師, 伯頓還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英國名模娜歐蜜‧坎貝兒和好萊鎢的女星們量身製作各種華服。今天大婚伴娘的衣服,也是出自伯頓之手。

新唐人記者馬麗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