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賑災演習 推出急難救援餐車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有鑑於日本大地震產生複合式災害情況,急救防護成為國軍演習的重要項目一之,27日在新竹市舉辦的萬安演習,特別針對地震災害做推演,不但出動了直升機、化學兵,在現場還出動了全臺第一部民間急難救援餐車,帶您去看看。

這次日本大地震,災民長達兩星期無熱食可吃,災後一個月才有餐飲企業的餐車進入現場,而要維持救難人員體力與災民的後援,當個有力的後盾,時間和數量都是關鍵。

新竹市救急會副大隊長黃冠文:「兩具炒鍋,一具蒸爐,蒸爐可以同一時間可以蒸煮200人份的白飯,冷凍包的話我們在一個鐘頭,可以將近提供到500人次,在四菜一湯的建置上,在兩個小時可以提供300個 人來使用。」

不僅出動國軍弟兄配合操演,連警政署的救難直升機也支援吊掛演練,現場還模擬了土石流掩埋車輛的搶救,以及地震時道路裂開後,車輛困陷的緊急搶救演練,場面可說是幾可亂真。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 「災害的搶救一定要有事先的一個規劃,災害發生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所以在動員災防,以及綜合作戰部分,可以把災害降到最低,確保民眾所有生活的安全和財產的保護。 」

新竹是高科技產業的重鎮,因此,對毒物化學災害的搶救,更不能輕忽,也是這次演習的重點之一。

極端氣候下,天災事件頻傳,水患、山崩、及土石流所造成的複合型災害讓搶救工作更加困難,展望未來,已經進入全民防災的時代。

新唐人電視臺林秋霞、黃定國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