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青陽吳寶春 台灣之光築夢踏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三度入圍葛萊美唱片包裝設計獎的蕭青陽,與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日前在屏東市首度露天開講,與大家分享從匠師變大師的寶貴經驗,以及不畏挫折,仍然堅持夢想的過程,獲得現場觀眾起立鼓掌。

一位是唱片包裝設計的高手,一位是世界麵包冠軍。不同的領域,但都對夢想有著相同的堅持。分享人生的過程,讓他們英雄惜英雄。

唱片封面設計師 蕭青陽:

「小時後家裡是開麵包店,然後我是麵包店的逃兵,爸爸強迫我一定要做麵包,我也是很強烈的拒絕,沒想到做麵包可以做到這樣的境界,我爸爸每次都跟我說,當年我不聽話的事情寶春師父都達成了。」

麵包師父 吳寶春:

「蕭爸爸現在也把我當兒子一樣,蕭大哥都開玩笑說,拿我的麵包給蕭爸爸吃的時候,他就會說:你兒子拿麵包給你吃。」

兩位台灣之光跨界合作,由蕭青陽操刀,為吳寶春設計麵包店商標。以鳳梨作為商標的構想,其實還寓含了吳寶春對母親的懷念。

唱片封面設計師 蕭青陽:

「我我已經把你設計成一顆星星,一顆努力的南方之心在屏東這個地方,然後你媽媽呢已經變成一顆月亮擁抱著你,像一顆鳳梨。」

麵包師父 吳寶春:

「小時後的確鳳梨對我來說是跟貧窮畫上了等號,每一餐我的餐桌上都是鳳梨,不是醃漬的不然就是新鮮的。當我長大之後我媽媽不在之後,我為我母親設計一款鳳梨酥,這鳳梨酥就用我媽媽的名字,叫陳無嫌。」

他們的分享,讓觀眾有更廣的思考空間。

屏東縣新興國小校長 林敬欽:

「我覺得我們應該從尊重孩子的想法開始,孩子的學習是快樂的,他的學習才會持續,也才會有一個成就,我想在這邊也讓從事教育的工作者有一個反思的機會。」

家長 蔡均慧:

「我們這一代真的非常幸運,有很多的專家學者不斷在告訴我們這些,不要用制式的方式去要求小朋友。」

蕭青陽鼓勵有才華的朋友腳踏實地去築夢,吳寶春希望運用更多的台灣農產作為麵包的素材。不要怕受挫折,轉念就能成為向上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