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公開證實 賓拉登死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今天全球媒體的焦點,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號)在白宮發表講話,正式宣佈,通緝十年的911攻擊事件主謀賓拉登已經被擊斃。歐巴馬說,在中央情報局(CIA)掌握了足夠的資訊後,他下達了攻擊命令,歐巴馬強調,這次擊斃對象是恐怖份子,而不是回教領袖,試圖緩解後續可能的對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時間週日(1號)晚間發表講話,歐巴馬表示,他下達攻擊命令,美國特工週日(5月1日)向賓拉登藏身的毫宅進攻,擊斃賓拉登並且帶回他的屍體。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阿富汗,我們清除了提供賓拉登和蓋達組織庇護和支援的塔利班政權,並在全球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友合作,逮捕許多蓋達的恐怖份子,包括參與911 攻擊陰謀的人。」「我指示美國中情局(CIA)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將逮捕或擊殺賓拉登作為我們打擊蓋達組織最優先的事項,我們也持續廣泛的努力瓦解、拆除和挫敗他的組織網路。」

據報導,賓拉登與家人被擊斃的豪宅,位於巴基斯坦最大城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郊外。

歐巴馬在聲明中說:「正義得到了伸張。在這一次軍事行動中喪生的賓拉登是恐怖主義基地組織的領導人,他必須對謀殺了成千上萬的男人,婦女和孩子的恐怖主義行動負責。」

這次行動結束了10年來的通緝,被認為是美國反恐的重要突破。目前美國政府已經下令全球各地領館和美軍基地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防止蓋達組織進行報復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