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民眾 慶祝賓拉登被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就在歐巴馬宣佈賓拉登遭擊斃之後,數百名紐約地區的居民和遊客紛紛到時代廣場表達他們的興奮之情,也希望世界不要再有恐怖行動。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現在是5月2日凌晨1點半,還是有很多人聚集在紐約的時代廣場。他們揮舞著美國國旗、唱著美國國歌、慶祝美國在反恐戰爭中取得的重大進展。

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造成了3000多無辜平民的死亡,也讓全世界把恐怖主義列為人類最大的威脅之一。對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的圍剿標誌著美國反對恐怖主義戰爭的開始。十年後,當賓拉登最終被美軍擊斃之後,人們很難抑制勝利的喜悅。

現場民眾:「我有一個朋友在911襲擊中遇難,對(賓拉登被擊斃)我非常興奮。」

現場民眾:「作為美國人,我感到幸福,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歷史時代。」

現場民眾:「他是英雄!」

現場民眾:「上帝賜福美國!我們成功了!祝賀!」

紐約市長彭博隨即發表聲明,他說:「賓拉登被擊斃並不能緩解紐約人和全美國人因他而遭受的痛苦,但這是我們國家一次關鍵性的勝利,也是對仍在為我們的安全而努力付出的數百萬美國軍兵的獻禮。」

除了對勝利的歡慶,部分民眾還表示恐怖分子最終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現場民眾:「這給全世界傳遞了一個資訊,那些與恐怖主義為伍的最終將被審判,這是註定的。我非常高興美國贏得了這次勝利。」

現場民眾:「我們真的很興奮。美國最終獲得了正義。」

還有民眾認為,對於恐怖主義的勝利體現出美國民主的強大。

現場民眾:「真正的敵人不是伊斯蘭教,而是恐怖主義。我很高興生活在一個尊重所有人信仰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