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率22% 年漏3.6座石門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梅雨鋒面來,台灣缺水危機解除了沒? 水利署表示,到五月底前應該沒問題,不過今天有立委指出,台灣漏水率達百分之二十二,相當於每年漏掉3.6座石門水庫的水量。立委要求官方,水庫預算通過前,先拿出解決漏水的對策。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要請問一下葉次長,現在桃竹苗是什麼顏色燈號?」

經濟部,農委會,交通部,3位次長就像小學生一樣,在質詢台排排站,接受立委大會考。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vs.立委盧秀燕:

「副主委,那個花蓮地區呢,花蓮地區沒有缺水的問題,那是什麼顏色燈號,藍色。」

儘管從缺水燈號看來,似乎很樂觀,不過立委們還是很憂心,要水利署提出解決方案。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們的水是全世界的2.6倍,可是呢我們每一個人,可以分配到的雨量,是全世界的五分之一,我們有什麼獎勵計劃,省水獎勵計劃,來推動一下。」

水利署長 楊偉甫:

「是,去年我們就推動過幾個獎勵計劃。」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效果不好啊。」

節水效果不彰,讓立委很失望,更讓立委痛心的是,台灣水都不夠用了,水管漏水率卻高達22%。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說要整治,結果呢,結果你在平地所漏的水,一年就漏掉3.6座石門水庫,又喊著要缺水,然後又漏水,漏水沒關係,不要漏氣好不好。」

經濟部次長 林聖忠:

「我們第一期的執行率超過92%。」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真的啦,這樣子審不下去,執行率這麼低,你好好檢討啦。」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今天的報告裡面,就沒有講清楚,你們到底要怎麼樣去節約用水,而且你拿了這個錢,你的經濟效益是什麼,我看不到,那個林次長,你認為預算一定會過嗎?」

經濟部次長 林聖忠:

「我們一定非常審慎的來…」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我告訴你,一定不過。」

面對水庫預算審核,讓立委們大動肝火,看來想要整治水庫,水利署得先好好處理漏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