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換人 江啟臣交棒楊永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來關心政院的人事異動,新聞局長江啟臣辭官回鄉選立委,新聞局2日舉行新局長楊永明的接任儀式,楊永明是擅長國際關係的學者,還曾經是馬總統的日文老師,和高層關係良好,他也將成為新聞局裁併前,最後一位局長。

卸下新聞局長,江啟臣回鄉選立委,把政府化妝師角色,交棒給同樣學界出身的楊永明,只是剛從曾志朗手中拿下行政院一等勳章,江啟臣回到座位。

眾目睽睽下,勳章竟然滾到地板,看江啟臣再三固定,沒想到起身致詞時,兩度把勳章弄掉,江啟臣自我解嘲。

卸任新聞局長 江啟臣:

「因為它沒有掛好,可能是希望再幫我多掛幾次。(選戰有信心嗎)當然有啊,一定有。」

被胸前的勳章搶盡鋒頭,江啟臣準備上戰場,而接下末代局長的楊永明,在馬政府不算新面孔。

新任新聞局長 楊永明:

「(局長第一次看到大陣仗)喔,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我是第一次站在中間。(感覺?)希望你們手下留情啦!」

現任台大政治系教授,也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還當過馬總統的日文老師,高層關係良好。在選舉的非常時刻,新聞局業務明年也將被併入文化部和外交部,過渡期的人事安排,似乎沒有太多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