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全大運 興大聖火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來看今天啟動的建國百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這次由中興大學舉辦,引燃並傳遞聖火。今年的聖火來自美國檀香山,將傳遞給台灣本島及離島共175所學校,為全大運揭開序幕。

母火燃起,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帶領各大專院校校長,一起引燃並傳遞聖火。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 王俊權:

「教育部為了提倡我們學生的運動,特別每一年都會舉辦大專的運動會,一年一度,今年剛好是在百年,建國一百年的時候來舉行。」

每位選手手舉聖火奮力起跑,預計4天內傳遞175所學校。

中興大學校長 蕭介夫:

「今天正式點燃聖火之後,會有四個學校分四區,包括外島金門、澎湖的地區整個去傳遞。」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 王俊權:

「這一次他們聖火的引燃,也非常特別,就是跟僑務委員會的聖火傳遞活動一起來結合,然後從美國的檀香山,把我們建國歷史的起源,把它引回到台灣來,然後透過這一次聖火的引燃活動,彰顯建國百年的歷史淵源跟薪火的傳承,我覺得這個非常的有意義。」

聖火預計5日返回中興大學,6日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始並同時進行12項運動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