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生技業 商機推展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現代人重視養生保健,讓全球的生技業產值上看5兆美元。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在南科生技園區舉辦大會與產品發表,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有效提升產品品質,並積極推展海外市場,打造生技業成為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

馬總統在去年宣示,要在4年內打造生技業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台灣生技產業聯盟在日前舉辦大會,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打造更優質的產品。

業者 郭國華:

「本身我們就具有學術研究的基礎,所以我們開發的產品它都有一個學術理論的根據。所以對於消費者在使用上、安全上或是滿意度上都會非常好。」

業者 王國松:

「它是最自然的東西,而且結合生物科技,所以他表現出來的不只是健康,而且能夠符合ㄧ般消費者的滿意度。」

就連日常食用的蔬果也能成為保健產品原料,廠商立足台灣,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業者 高美雯:

「會由珍珠粉跟山苦瓜粉這兩個(來)產生新的鈣錠,在今年年底會陸陸續續在台灣跟大陸、馬來西亞這些地方同時上市。」

台灣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將提供許多在地的工作機會。南台科大校長表示樂觀其成。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 戴謙:

「讓年輕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故鄉做科技新貴。」

與會貴賓希望借助各方專業組成聯盟後,能夠開發出許多更具功效、更完善的產品,並行銷國外,讓台灣的生技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