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徵人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擁有331年歷史的迎城隍廟會,堪稱是金門年度盛事,近來結合觀光開發各種民俗體驗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金門觀光。今年更以「純人力最長蜈蚣座 陣頭」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主辦單位表示還需要徵求823名「勇士」共襄盛舉。

司儀:「哇!劈腳下腰哦!」

傀儡戲師傅熟練的技術,讓童子戲球精采連連,主辦單位以傀儡戲象徵「好戲開鑼」,為擁有331年歷史的「金門迎城隍廟會」揭開序幕。

金城鎮長石兆湣說,小朋友穿古裝坐在木板上以人力扛的百節蜈蚣座遶境,已獲申請單位回覆,將從「原創性」角度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湣:「稱為『純人力最長蜈蚣座陣頭』,正式的名稱,認證官將會在(黃曆)四月十二來到金門,跟我們大家目睹見證這美好光榮的一 刻。」

石兆湣表示,百節蜈蚣座預計長168公尺,人力座上的200名小朋友已經報名額滿,目前還需要823名「勇士」,歡迎有意共創紀錄的朋友向鎮公所報名。

除了蜈蚣座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迎輦,金門縣長李沃士也親自下場示範。

金門縣長 李沃士:「精神還是走回傳統跟復古,最主要就是要讓我們來的朋友們不只是看,而是能夠體驗得到。」

金門迎城隍由來,可以回溯到清康熙19年,也就是西元1680年,金門鎮總兵從金門城移駐後浦,城隍也跟著遷治。往後後浦民眾每年黃曆4月12日,舉行城隍巡安遊行慶 典,清朝廟會沿襲至今,希望吸引新世代來體驗古早傳統味,並帶動金門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