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罕見冬春連旱 21縣市災情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正值春耕季節,中國湖北遭遇了罕見冬春連旱,全省52個縣市發生旱情、21個縣市旱情嚴重。災區農民表示,目前油菜收成減產一半,很多水稻田缺水插秧,未來農作物將會上漲。

去年11月以來,湖北大部分地區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五成,北部地方偏少六到八成,發生罕見的冬春連旱。據統計,目前已有52個縣市傳出災情,其中21個縣市災情嚴重,農民陳先生認為農作物歉收,價格將上漲。

湖北省黃岡農民 陳先生:「去年冬季到現在有效的降雨很少,我們這邊的農作物養殖業都有影響,油菜只有一半的收成,水稻現在都沒有辦法插下去,我們都靠長江的水,抽進來才能夠灌溉,每天水都下降。」

據報導,水稻占湖北省糧食產量一半以上,全省受旱農田670萬畝的一半以上;襄陽十堰等地玉米田受旱面積超過50萬畝。

荊州民眾 袁先生: 「經過這個長時間的旱災,冬稻播種了已經乾了一小節,今年的長江水水位低,我們這邊沒有水庫也沒有自來水,現在就是從長江裡挑水。」

荊州農民 袁女士: 「很久沒下雨,作物在田裡都很乾,我們這裡有水稻啊,缺水有影響在地裡都乾了,我們都自己到長江裡挑水。」

據統計,湖北受旱面積672.43萬畝、成災334.48萬畝,絕收11.2萬畝。其中,荊州、孝感、黃岡、襄陽、十堰、荊門、鹹寧等地的21個縣市和仙桃市有近500萬畝農田受旱,有的地方人畜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