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飲食觀光博覽會 再現傳統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電視劇《大長今》使南韓飲食也隨之聞名世界。最近,一次都沒吃過南韓菜肴的人,可能很少見了。在南韓飲食觀光博覽會上,我們聽到了有關南韓傳統飲食背後的故事。一起來看看吧。

菊花泡菜、燉竹筍、蓮藕三色蜜餞……這裏展示的是連南韓人都難得一見的高級傳統飲食。

最近,南韓飲食觀光博覽會在首爾召開。博覽會期間,對南韓歷史上各個時期流行的各種飲食文化進行了介紹。

南韓飲食觀光協會事務總長 金東姬:

「這次的主題是,在對基礎性傳統飲食進行創新的過程中,把南韓飲食推向世界,並為食品產業尋找商機 。」

從飲食背後的故事中,很自然地就能瞭解當時的文化了。一千年前,高麗人生活在南韓。這是他們喜愛的茶食。

高麗時代飲食展示者 李陽秀:

「高麗時代飲食的特點是,因為當時是佛教鼎盛時期,為了防止殺生,都不吃肉。人人向善,使飲茶盛行一時。」

南韓電視劇《大長今》的歷史背景是朝鮮時代,這裏再現了當時國王的晚膳。

南韓傳統飲食研究所所長 尹淑子:

「古代的君王用膳時,在基本的12種菜肴以外,總共會呈上20種菜肴。君王吃飯時,為他擺上很多種菜肴,是因為他想瞭解百姓們都用什麼樣的材料做菜,日常都吃什麼,哪個地區出產哪種食品。」

從幾年前開始,為了“把南韓飲食推向世界”,連南韓政府都在不遺餘力的做著各種努力。

從外文菜譜,到規劃標準的烹調方法,以及到外國舉辦韓食試吃活動等,一直在進行各種各樣的摸索。

介紹南韓飲食背後的故事,會給“把南韓飲食推向世界”帶來何種效果,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 李蓮亭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