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一些舊核站 恐將提早關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核能源是歐洲能源結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但是目前一些舊的核電廠可能馬上就要因為進行的核設施壓力測驗而提前關閉。

5月3日,歐盟核能源委員會及各國能源部長在匈牙利的格德勒宮召開非正式峰會,討論歐洲核設施的安全問題。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說,歐州委員會準備做出草案,在27個成員國的核設施中進行壓力測驗以確保避免在福島核電廠中發生的事故。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 田中伸男:「一些舊的核設施恐怕要提前退休,這取決於測驗結果。這些測驗非常嚴肅,確保安全,歐洲公眾會因此而放心接受核能源,因為核能源這是歐洲能源結構中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歐洲能源專員輥塔‧阿替那(Guenther Oettinger)說,歐盟要做出一個很強有力的草案,測驗歐洲各國的143個反應器,這些核設施生產歐洲30%的電量。

阿替那說,歐盟委員會將於下週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各成員國核管理者及核專家將一起做出草案,壓力測驗將在六月開始。同時,他們還邀請了擁有核能源的鄰國如俄羅斯,烏克蘭,瑞士,土耳其,亞美尼亞和克羅地亞等國,要求他們也同時做此壓力測驗。「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最高水準的安全性。」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