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中共言行不一歧視外資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在美中即將舉行戰略經濟會談之前,星期三,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警告說,中共政府正在違背其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收緊商業環境,歧視外商投資。這是迄今為止他對中共方面做出的最嚴厲批評之一。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在美國政府、商業界和國會領袖中,對於中國的商業環境都有一種切實的挫折感”。

在一場有關中國企業在美投資的論壇上,駱家輝針對中共政府保護知識產權不利、政策缺少透明度,以及未能履行承諾、避免對外商的歧視政策,表達了一系列不滿。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基本的問題就在於中共政府言行不一”。

對於中共的出爾反爾,駱家輝以自主創新政策為例指出,兩年前的美中戰略經濟會談、以及去年底的中美商貿聯委會中,中共都承諾要取消對外商投資的很多行業限制措施﹔但是在最近公布的不同行業投資規定草案,卻遠沒有達到其承諾。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如果美中雙方要維護在商業關係上的所有承諾,這種情況就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駱家輝指出,美國願意運用一切可以支配的法律武器以確保中國履行其諾言,包括中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所承諾的開放市場政策。

他還說,如果國會批准他擔任駐華大使,他會繼續把促進中國開放市場作為工作重點之一。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