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 啟動台灣新電影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被視為金馬獎風向球的台北電影獎,在今天(4日)公布入選名單,今年有將近200部影片報名,其中的44部入選,比去年多了4部。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4日展開,所有入圍影片都會在影展上放映,頒獎典禮定在7月8日。

這次台北電影節的電影類型主要分成四大類,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及短片。這次入圍劇情長片的,除了金馬獎最佳影片「當愛來的時候」,還有小說家九把刀的 青春故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

從小說跨界到電影,談到入選感受時,九把刀眼神充滿自信。

導演 九把刀:

「從劇本開始就很好看,然後選角很滿意,因為每一個角色都是我們一起精挑細選出來的,所以說整個是一個非常開心的完成夢想過程。」

除了劇情長片,紀錄片也備受矚目,議題包括文學、個人自傳、生態環保以及自閉症兒童關懷等。

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說,在今年的電影節看到許多內容多元且品質優良的作品,讓她對台灣電影的發展相當樂觀。

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

「然後我一直看著名單(入圍名單),我看了很久以後發現,糟糕我認識的人很少。所以我終於發現,台灣的新電影的時代終於開始。」

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

「雖然今年的成績單是屬於新生代的,可是我覺得要鼓勵的,不只是新生代的,是所有有心的,所有有才華的、有創意的工作者,我們都應該繼續鼓勵他。」

台北電影節將在6月24日正式起跑,所有入圍影片都會在影展上放映,預計 7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