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健康洗手舞 教你洗手口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5月5日,被世界衛生組織訂為清潔雙手活動日,彰化基督教醫院在院內舉行活力健康洗手舞選拔賽,要讓洗手的觀念深植到與病患接觸的員工,也要讓民眾知道如何正確的洗手方式,確保病人與員工的安全。

這不是最近耳熟能詳,王彩華的舞曲保庇嗎?

更有創意的是,原著民歌曲的進場秀。

還有,還有,日內瓦標準洗手舞音樂。

主持人:「這個是日內瓦標準的音樂,教你怎麼洗手,這個交叉。」

參賽者:「內、外、夾、弓、大、立、完」

民眾:「在旁邊去聽一下子,幾分鐘而已,就知道怎麼樣可以正確地洗手。」

這次的洗手舞選拔賽,參加者都是醫院的員工,為了傳達正確的洗手觀念,甚至連手術用的手套都拿來做為頭上裝飾 。

主持人:「我們看到這對創意非常地十足,手套當作頭套。」

醫師 劉尊榮:「我們也是本著病人的健康,守護的精神,我們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情,但是我們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情,總不要把病菌傳給他們,因此我們就配合政府世界衛生組織,醫策會,等等各專家學者的單位,我們來推動手部衛生的運動。」

台上醫院員工,賣力演出,自編舞蹈,希望在清潔雙手活動日,大家共同護健康,一起從手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