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勤練字 與師一同展書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台南高齡人瑞孫江淮老先生,近來舉辦一百一十歲高齡書法展。與小他41歲的老師,共同推廣書法之道,許多地方人士很佩服,還打算替孫爺爺申請「最年長書法家」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高齡人瑞孫江淮每天清晨五點下床練字,書法的一筆、一捺配合呼吸,數十年如一日,家人都佩服。

孫爺爺家人:

「他的作品很多啦!」

孫爺爺家人:

「整天的。對!休息一下,起來就是在那裡寫毛筆字或看報紙,他(孫爺爺)ㄧ天都寫很多毛筆字。」

孫老先生的恩師,謝永田說,他常常授課卻不收費用,因為他很珍惜這個相差41歲的師徒緣份。

書畫家 謝永田:

「我也送他(有緣人)毛筆、送他紙,我也都願意,也沒有花很多錢嘛!結ㄧ個善緣。」

許多地方人士,想幫孫爺爺申請「最年長書法家」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而更多人是慕名前來觀摩書法。

觀展民眾:

「隸書的話,我比較會寫。慢慢的在學,還沒有說很厲害這樣。」

年過百歲,孫江淮拜師學藝有成,辦展覽除了推廣書法之道,也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謝淑芬 陳錫暉 臺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