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大火究責未停 議員要監院重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接著關心3月初,奪走9條人命的台中夜店大火案。因為市長胡志強沒被監察院彈劾,引發在野不滿,今天(5號)上午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監察院重啟彈劾調查。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李天生:

「根據剛才的說法,全數通過對我們胡市長的不信任案。」

6位民進黨議員贊成不信任案,發起人李天生把連署書交給胡志強。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不能接受這個東西,好不好。我不能接受,對不起。你不要這樣嘛,個人作秀,不要這樣。」

其實議員也心知肚明,台灣是總統制不是內閣制,不信任投票沒有法源依據,所以當胡志強拒絕接受,議員也就散開。接著在議場外開記者會。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

「監察院二度審查,監察院二度審查,監察委員是馬英九任命,監察院是替胡志強圍事,還是替馬英九圍事,而且只有兩票贊成彈劾案,連調查的三位監委都沒有全部支持。」

張廖萬堅議員指出,前市長林柏榕因為衛爾康案被彈劾停職,為什麼監察院對胡志強兩套標準,難道有選舉考量。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

「同樣的都是公安會報的召集人,一個人有主持,所以有被彈劾,另外一個九年連一次都不主持,沒有事情。」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賴佳微:

「那兩位局長,一位副局長就是那運氣不好的三個余文,而胡志強就是那什麼錯都沒有的台中版馬英九。」

目前有監委考慮二次彈劾,不過國民黨議員說,住商混合衍生的問題,全國各都會區皆然,應該記取教訓想出全國一致的改善之道,不能把罪都算在官員頭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