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發布降美簽訊息 外交部受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美簽調降與否,外交部4日搶先發布,表示將調降140元,從原本的4340元變成4200元,不過,美方做出澄清,強調一切都要以AIT公告為主,讓朝野立委批評,外交部越俎代庖,擺了烏龍。

外交部透過簡訊通知記者,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從5月9日起,美簽費用由4340元降為4200,只降140元誘因顯然不大。

辦美簽民眾:

「(減140塊有沒有意義)沒什麼太大的意義,(應該是要爭取多一點嗎?)每個人都希望低一點啊。」

辦美簽民眾:

「(如果是這樣的幅度你可以接受嗎?)就太少了,降太少了(合理價格)大概3000塊吧。」

外交部提早釋放訊息,但美方說,一切以AIT公告為主。

AIT台北辦事處發言人 萬德福: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宣布,我們跟我們的合作單位郵局,是唯一發布美簽費用正式的管道。」

其實,外交部代AIT宣布的行徑,不久前也發生過,二度幫AIT宣布可能會因為預算不過而關閉,再加上美簽調降事件,這已經是過去一個月來第3次,引發朝野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為了搶功,擺了一個大烏龍,我認為外交部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甚至應該向AIT來道歉。」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那這個事情看到了外交工作,可能因為搶功的心態,反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我覺徥何必呢。」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別人的廚房你跑到裡面去,又是切菜又是煎蛋,你在幹什麼。什麼時候外交部變成AIT的一部分了,這個坦白講是折損了自己的尊嚴。」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不是所謂的烏龍事件,這樣的訊息的發布是有所本,也就是本於美國在台協會,所給予我們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這樣的書面通知所做的舉措。」

外交部說搶先發佈是便民,不是搶功,然而,畢竟已經引起波瀾,外交部官網的訊息還是緊急撤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