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透露轉基因種子在中國被偷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中國轉基因水稻和玉米還沒有被允許商業化種植,但非法種植已經蔓延。一位匿名的中國學者透露,轉基因種子在中國被非法販賣,這位學者堅決反對轉基因作物商業化,認為有害人體,憂心轉基因食品已經大量進入中國人的餐桌。

實驗證明,Bt抗蟲、抗農達除草劑這兩大類商業化的轉基因作物,都引起了實驗動物的嚴重異常,在中國,轉基因水稻和玉米被非法種植已經蔓延。一位匿名的中國學者透露,轉基因種子在中國被非法販賣。

學者:「沒批准實際上也在種,批准就種的更快種的很多。當然批准的話,就會賺更多的錢。華中農業大學自己有種子公司自己賣,偷偷的批發。」

據報導,轉基因種子宣稱能減少雜草危害和農藥用量,卻反而爆發了“超級雜草”和次生害蟲的疫情,美國在2010年6月宣佈了第一代轉基因技術失敗。

學者: 「我堅決徹底反對,它能抗一種蟲子,別的蟲子不抗有啥用啊,對人體還有害。」

據瞭解,轉基因食品已經大量進入中國人的餐桌,但是大部分食品都沒有標識,人們也無法辨別。

學者: 「外面就餐的時候油,炒菜的油如果不是地溝油,就是轉基因的油,說實在的誰也不能完全避免,沒辦法辨別,你沒辦法檢測。」

據報導,中國轉基因水稻在獲得商業化許可之前,提前進入了規模化種植,時間長達5年,隱蔽的玉米轉基因種植已推行將近10年。

新唐人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