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貧困山區學童 一天只吃兩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中國貴州省納雍縣是貧困縣,山區學童一天只吃兩餐,很多孩子因為家貧而輟學,這兩年才開始有民間公益組織捐款,為3所學校的學生開辦免費的愛心午餐,當地老師表示,還有很多學校的學生吃不上午餐,呼籲社會關注。

貴州省納雍縣是貧困縣,以種植土豆和玉米維持溫飽,很多山區學童一天只吃兩餐,普遍缺乏營養發育遲緩,還有很多孩子因為家貧而輟學。納雍縣雍熙鎮第三小學老師陳付江向記者介紹當地的情況。

納雍縣雍熙鎮第三小學老師 陳付江:「我們納雍縣25個鄉鎮,一半以上的鄉鎮讀書的條件非常艱困,最近兩年愛心公益組織捐助他們吃愛心午餐之外,還遠遠不夠,需要加大力度,因為還有很多學校還沒有展開(愛心午餐)。」

奢嘎小學位於納雍縣山區,現有近400名學生,苗族占三分之一左右,80%的學生需要步行40分鐘以上的時間上學。該校楊主任表示,學校從今年5月4日開辦免費的愛心午餐。每人每頓的預算是2.3塊錢,內容是一個蛋、三兩飯和酸菜土豆湯,每星期五加肉。

奢嘎小學 楊主任: 「早晨吃了以後,下午放學才回家吃飯,這裡的老百姓困難,我們這個村裡有十來家人吃飯的都沒有。平常都吃玉米飯和酸菜湯。輟學的多,像高年級的去打工,養牲畜的放牛。」

由“三杯茶”公益組織發起的“貴州納雍山區愛心午餐專案”在場壩小學和中壩教學點以及奢嘎小學,開辦免費的愛心午餐,3所學校共800多名學生受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秉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