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太平洋海床 測到高濃度輻射物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持續關心日本核災,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三(4日)表示,在受損的福島一號核電廠半徑30公里內的太平洋海床發現高濃度輻射物質,污染源可能來自水或是空氣中的輻射粒子。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東京電力公司(TEPCO)以及日本政府當天在東京召開了聯合新聞發布會。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主任 加藤重治(Shigeharu Kato):「在核電廠周圍半徑30公里內的海床偵測到了輻射物質。」

根據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床的輻射水平上升到了正常水平的100到1000倍。

加藤重治還表示,監測及觀察海床附近的魚和其他生物的輻射值非常重要。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主任 加藤重治(Shigeharu Kato):「必須要謹慎的觀察居住在海床附近的魚、水母和甲殼動物所受的影響,而且持續監測海床和海產品的輻射值也非常重要。」

據共同社報導說,輻射物質可能來自電廠排出的高濃度輻射水或是空氣中的輻射粒子。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