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罪行逃不掉 前軍官97歲高齡受審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涉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協助納粹屠殺猶太人和賽爾維亞人的前匈牙利軍官凱皮羅(Sandor Kepiro),星期四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首度受審。他被控1942年,在賽爾維亞犯下「協助納粹屠殺的戰爭罪行」。

凱皮羅已高齡97歲,他是在2月14日被匈牙利檢察官起訴。檢察官指控他1942年在賽爾維亞(Serbia)的諾維薩德市(Novi Sad)下令處決36人,包括猶太人及賽爾維亞人。

當時,諾維薩德市被匈牙利及德國軍隊佔領,超過1200位市民在突襲中被殺害。凱皮羅是追緝納粹戰犯組織─西蒙威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的「納粹頭號通緝要犯」之一。

諾維薩德市的猶太社區協助蒐集了審判證據。

猶太社區負責人戈蘭 李維斯(GORAN LEVI)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去銘記和譴責,特別是那些犯下罪行的人是讓年輕的一代不要遺忘,我們正談論的是歷史不應被重演。」

審判當天,西蒙威森索中心主任祖羅夫(Efraim Zuroff)、賽爾維亞戰犯檢察官維克塞維奇(Vladimir Vukcevic)、以及諾維薩德市猶太人社區代表們,都親臨法院聽審。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