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憤怒:“救命短信”只發有錢有權人?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珠三角在前一段時間遭遇災害性強對流,造成了佛山市15人死亡,多人受傷。

但是從官方喉舌《新華網》的報導可以發現,氣象部門的「救命短信」只發給了部分收費用戶和領導,此舉引發了其他媒體和網民的批評,下面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最近廣東佛山遭遇造成18人死亡、155人受傷的暴風雨和冰雹的襲擊,多處建筑被毀。對這次災害,氣象部門提前7分鐘就做出了準確的預報,但是,預警的“救命短信”只發給了有錢有權人。

佛山市順德區氣象局通報的手機短信發送預警報告顯示,第一次預警短信發給了佔30 萬總用戶4%的1萬2千個收費用戶,隔日第二次預警短信只發給了3千名“部門決策人員”。

“救命短信”僅發送極少數特權用戶,引起了很多網民的憤怒。有網友感嘆政府官員都是為人民幣服務,平民百姓沒有甚麼指望了。

有網友說:“氣象部門也是花我們納稅人的錢啊,在自然災害前應該要盡一切辦法發佈災難消息啊 ,這種部門是為人民服務的嗎?還是謀利部門?人民還要指望誰啊?”

雖然廣東氣象部門一再強調技術方面的困難,但這些理由明顯經不起網友推敲。

一位網友寫道:“預警短信只發有錢有權人?中國銀行系統、公安網、移動網難道三網並網了?瞎扯也像話一點好不好。”

有評論文章指出“佛山天氣預警只發給收費用戶和決策人士,有利用公共信息牟利的嫌疑。”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 、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