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媽咪 有妳黑暗也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在台中有一場溫馨的慶祝母親節活動。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表揚來自全台灣的15名模範母親。這些媽媽們分享了照顧視障孩子走過的心路歷程,而身為子女的,也向一路走來陪伴他們走過黑暗幽谷的母親,表達心中最深的感謝。

母親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承擔。鄭小姐和她的一對兒女都是視障者。但鄭小姐仍盡最大的努力照顧子女。

模範母親 鄭小姐:

「就是跟正常的父母親一樣,我再怎麼忙,再怎麼累,都會陪他念書,照顧他。像我女兒她現在教學生的時候,她反而可以同理心去照顧那些智能不好的小孩子。」

因為車禍而失明的李文煥,用按摩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當初車禍時被診斷為植物人,但是李媽媽不肯放棄,重新將文煥當嬰兒一樣照顧。十三年過去了,如今李媽媽很快樂地說,文煥的健康讓她的人生又變成彩色的。

模範母親 李蔡玉珠 :

「我就是要去面對啊,本來是從彩色變黑白,現在也變彩色了啊,呵呵呵,就有找到他希望了啊,因為我都是認命說他是好像是命中注 定說上天感覺要磨練我啦,有這種能力,所以幫我磨練出來。」

李文煥:

「感謝啊,謝謝媽媽,就是一直慢慢調適,對啊,就是周邊的親朋好友都一直鼓勵啊。」

慈母恩大,再多言語都難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這些視障朋友們要用生命的陽光回報母親在黑暗中的無悔陪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