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康乃馨三年來最低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母親節快到了,應景的康乃馨炙手可熱,今年因為雨水少,國產康乃馨產量多、品質佳,可說是物美價廉,單色多朵一枝零售台幣十五元、滾邊二十元,創下三年來最低價。

一走進花店,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母親節相關花卉,業者表示,母親節大部份民眾購花,還是以康乃馨為主,其中又以雙色康乃馨銷路最好。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今年還是以雙色銷路比較好,少數配合自己母親的喜好,玫瑰花、香水百合,一樣很搶手,康乃馨還會加上其他小花類,譬如,滿天星、麒麟草、金翠花,還有卡氏比亞,來做一裝飾,來另它更漂亮。」

康乃馨盛產在4~5月,完全沒受到今年冷冬的影響,加上雨水少,讓這次國產的康乃馨產量多、品質優。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可以說物美價廉,而且沒有雨季的關係,所以康乃馨幾乎沒有受損,沒有以前水傷、凍傷的問題,所以今年的花開的很漂亮。」

業者說,母親節會買花送給媽媽的族群,以學生跟女性朋友居多。

台南市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學生因經濟能力的問題,所以多買花,至於出社會的青年,中年以上的,他們因經濟能力比較好,不一定會買花,會買價值性比較高的東西。」

買花民眾:「難得母親節,送花給媽媽,今天中午要跟媽媽一起去吃飯。」

買花民眾:「媽媽很偉大,媽媽很辛苦,媽媽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要到了,趁著今年價格下跌,買束美美的康乃馨送給媽媽表達心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