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信關注新唐人續約 馬總統收到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新聞頭條持續來看到,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羅拉巴克議員關注中華電信拒絕與台灣的新唐人電視台提供衛星播放續約,還親自致函給馬英九總統,措辭強烈的表示,如果臺灣不再支持中國境內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美國沒有必要支持臺灣。今天馬總統出席高雄旅展,當記者提到了這個問題,他沒有回應便在隨扈促擁下離開,總統究竟有沒有看到這封信?引人關注。

參加高雄旅展開幕活動,馬總統逐個攤位的逛,美國議員羅拉巴克關切台灣政府對獨立媒體新聞自由的立場,還致函給馬總統,馬總統有收到嗎?

記者:你知道羅拉巴克寫了一封信,就是說中華電信停止對新唐人電視台的續約問題...

看現場反應,總統應該是聽見了記者的提問,不過沒等反應,已經在隨扈的促擁下離開。記者事後致電總統府發言人確認府方是否收到這封信函並轉呈總統。

記者:「那封信轉給馬總統了嗎」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就是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確認現在可以有答案給你」

記者:「所以府方還不確定有沒有收到羅拉巴克的信」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我這邊沒有訊息」

記者:「其實這幾天,報紙有針對羅拉巴克議員的信作轉載,府方知道這件事情嗎」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我們輿情的新聞,我有看到,禮拜一的時候我再來了解一下,看說有沒有收到,或是做什麼後續處理」

在現場出席國際旅展的AIT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表示,他知道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致信馬總統的消息,也相當關注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的發展。

AIT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我希望在將來更多的台灣人會有機會看新唐人電視台,因為我很喜歡新唐人電視,我很欣賞新唐人電視,所以我希望在將來,台灣和新唐人電視台,可以設法給台灣人一個機會看見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謝謝!

馬總統收到羅拉巴克的信之後,將如何回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