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求職 廠商挑員工:態度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畢業季就快到了,學子們將走出校園面對求職的考驗,台南遠東科大3號上午舉辦「2011就業博覽會」,共有48家廠商參展,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廠商要的工作態度,您,具備了嗎?

傳產業業者_林孟彥:

「睡過頭,沒來上班,或者主管交代的事情去打折扣,這個是配合度還有積極性。我想這是公司最注重的。專業能力、專長的部份,其實公司是很願意花時間去教導他們(求職者)。」

服務業業者_葉舒平:

「希望要能夠有團隊合作的精神,要有親切的特質,做事情能夠刻骨耐勞,做流通產業和服務顧客方面的抗壓性要非常的足夠。」

了解自己的專業背景或興趣,即將步入社會的學生希望能早一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

現場求職者:

「自己本身會電腦方面的東西,硬體、軟體大致上都有興趣,所以應該會往這方面走。」

現場求職者:

「我本身是電機系畢業的,出去找工作的話,一般都是先當完兵,也不一定去找電機系的,就是可能多方面找看看。」

現場求職者:

「找美容師或化妝品之類的公司,之前是建教生,有碰過這個區塊,所以會想要繼續。」

景氣回溫,今年的就業市場較往年熱絡,求職求才要把握機會。

台南市勞工局主任秘書_黃惠美:

「傳統的、高科技的、或者服務業,各類的人才都需要,如果我們勞工朋友需要工作的話,就在這個時候趕快出來應徵。 」

充實自我、做好準備,當機會來的時候,自然就能贏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