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專家 美中對話勿陷中共圈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一周前落幕的中美人權對話,被專家認為是毫無成效。下週,新一輪的美中戰略與經濟會談又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登場。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本週在華府舉辦「維吾爾人未來」國際會議,希望喚起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我們也想喚起國際社會更關注在中國這種系統性的對於人權的迫害。」

本週,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美國首都華府舉辦了「維吾爾人未來」的國際會議。他們希望除了制定出符合本民族未來發展的方向,也保護本民族不受北京當局系統迫害。

開幕式上,資深國會麥格文 (James McGovern) 強調,中共對民眾的迫害是廣泛的。美國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國應避免採取雙重標準。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共同主席 James McGovern:「不僅僅是維吾爾人受迫害,中共的行動一再證明,他們迫害任何與他們意見不一的人。美國在人權問題上不要採取雙重標準,這很重要。特別是對於中國。中國是我們很大的貿易夥伴,我們希望和中國有好的關係,但是我們不能面對一再的人權迫害而不發聲。」

對於最近結束的中美人權對話,人權團體代表均表示非常失望。他們建議應把人權問題正式納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並與安全問題﹑經濟問題佔有同樣重要地位。

國際大赦美國分部國際倡導主任 T. Kumar:「人權問題正式納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並與安全問題,經濟問題佔有同樣重要地位。」

人權問題專家也指出,對人權問題的討論不應被局制在人權對話的兩天時間內,因為這正是中共的圈套。

人權觀察亞洲倡導主任 Sophie Richardson:「中共對人權對話感興趣,是因為他們希望把一切問題都限制在人權對話範圍內, 這樣在其它的對話中就可以避免談論這一話題。國務卿科林頓18個月前說,在美國國務院每一天都是人權日,如果這樣,我覺得每個對話都應該是人權對話。」

如何才能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人權劣況?專家們說,美國政府當然需要更加強硬,但最終要靠中國人自己。

美國家民主基金會 Carl Gershman:「但是最終﹐正如我們在中東看到的﹐如果中國發生變化﹐將是來自中國人民。最終將會實現。」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