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律師控告國家安全機構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烏干達律師協會成員星期三(5月4日)指控國家安全部隊犯有反人類罪,並表示拒絕工作,以呼籲公正對待反對派領導人和因抗議糧食、燃料價格上漲而遭到警方鎮壓的抗議民衆。

約 200名律師聚集在高等法院的草坪前,由烏干達律師協會主席布魯斯 齊瑞瑞( Bruce Kyerere )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遞交請願書。

齊瑞瑞:“隨意毆打社會人士,甚至殘忍對待和羞辱公民的人格,以最殘酷和暴力方式拘捕各類社會人士,包括長者和受人尊敬的反對派領袖……,你可以看到整個暴行確實算得上反人類罪。”

上週四,反對黨領導人貝西傑(Kizza Besigye )被當局以“號召非法遊行示威”的罪名抓捕 ,汽車被破壞。這是他參加示威第四次被逮捕。貝西傑目前因眼睛受傷,在肯尼亞醫院接受治療。

在貝西傑被捕後,首都坎帕拉和其他幾個城鎮曾經引發數起抗議活動,在警察用催淚瓦斯和實彈驅散示威群眾時,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