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關注新唐人續約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針對新唐人亞太臺續約受阻,全球最大的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會表示關注。該組織中國和香港代表胡麗雲質疑,停約背後是否受到某種政治壓力,呼籲中華電信公開交代。

新唐人作為北美的獨立媒體,一直無畏中共強權敢於報導事實真相,也因此多次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包括歐衛事件等,今次再度發生中華電信以頻寬不足為由拒絕和新唐人續約,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胡麗雲表示憂慮。

國際記聯中國和香港代表胡麗云:“究竟背後的原因是甚麼,是純粹一個商業的問題,還是有一些額外的因素導致他們做出那麼決絕的拒絕,這個是令關心新聞自由一個組織或者機構,甚至民間都會有很大的質疑或者憂慮。”

在主流媒體日益沒落的今天,胡麗雲強調,新唐人的存在非常重要。

國際記聯中國和香港代表胡麗云:“多元聲音是非常之重要,所以新唐人的存在,她提供的訊息,不是主流傳媒裏面可以見得到,提供的訊息裏面很多都是和公眾利益有關的一些訊息的時候,為甚麼不能夠給她一個生存的空間呢?”

她相信今次事件對於台灣新聞自由是一個打擊。

國際記聯中國和香港代表胡麗云:“台灣現任的政府對於新聞媒體運作的裏面,很多時候都會用一些非直接的管道來影響媒體,這樣的做法其實讓人有很大的擔心?”

胡麗雲呼籲中華電信秉承社會企業良心,公開交代事件因由,重新和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