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暴打教師 四川萬人抗議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四川射洪縣近日爆發以學生為主的上萬人遊行示威,抗議當地警方無故毆打教師造成重傷,要求當局說明清楚。有學生家長向我們的幾反應,如今在大陸的老師的生命都無法保障, 那學生怎麼辦?我們的獨家報導。

5月3號下午,當地四川射洪中學語文教師餘輝在該校舉辦的教師表彰大會會場附近,被7名便衣員警突然圍毆暴打半個小時,期間餘輝及在場學校教師和領導一再表明教師身份,但員警仍繼續施暴,餘輝被打至顱內出血,身體多處受傷。

事件發生後,當地官方沒有任何反應,令四川射洪中學全校師生感到憤怒。4號當晚,該校晚間下課的學生和老師及隨後加入的當地市民,打著橫幅,高喊口號,從郊區遊行到當地縣委門口。當局派出大批便衣員警現場錄像。

當晚11點左右, 射洪縣政府首次表態,稱餘輝被打是當地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時的誤抓誤傷,激起在場上萬群眾的憤怒,將縣政府大門推翻。

四川射洪中學教師:

「群眾大家當時都很多看到了事實真相,不服嘛。當時我們學校的老師也證實(餘輝)是我們學校的老師還是不行啊,「我打的就是老師。」

四川射洪中學教師:

「而且他們還不出示證件當時。他們現在說是執法過程中誤抓誤傷,現在大家還是不服這點嘛。」

餘輝的悲慘遭遇令他的學生及學生家長感到既憤慨又不安。

四川射洪中學教師:

「學生想停課,證明學生很氣憤嘛。學生家長也加入到隊列當中去了。我們學校老師的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那我們學生怎麼辦? 有的家長就這樣說。」

當地官方表示,目前已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據南華早報報導,校方已提出要求調查組有該校師生參與,以監督確保證據真實性。

新唐人記者 蕭宇 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