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六號演習純熟逼真 馬總統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安六號演習」7號在高雄港新光碼頭登場,展現海空反恐及救難能力,總統馬英九全程觀看演習過程,肯定實兵實彈演練水準,純熟逼真。

海安六號演習有海巡署各式艦艇、直升機分列式性能操演,壓軸的綜合演練部分,針對漁船在海上遭到挾持,動員海空武裝特勤人員現場攻堅,安全救出船員,過程緊湊逼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今天完成的海上救難、海上反挾持的應變,不但是實兵還是實彈,讓我們感覺到逼真之外,也認為我們的訓練確實是達成相當純熟的水準。」

現場民眾:「演習真的很精采,很精采。」

現場民眾:「太滿意了!百年紀念真的很圓滿,一百年才一次。」

馬總統還提到推動已兩年的「泳起來」計劃,學生游泳合格比率從百分之40提升到45,軍人從百分之48增加到64,海巡署提高到百分之80,但是還需要繼續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因為貴署的名稱有一個海字,不會游泳是說不過去,所以這個比率一定要繼續提高。」

演習結束,海巡署在新光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新造的2000噸臺南艦,現場還有直升機、輻射防護衣、輻射檢測儀等裝備展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安、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