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浪漫古城 - 琉森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89)湖光山色相互映襯,人文歷史悠久厚重,繁華古樸的大街小巷,琉森市及琉森湖區堪稱當今瑞士自然景觀和現代城市生活完美結合的獨特典範。下面讓我們一起深入瑞士精華之城,盡享琉森醉人風貌。

在瑞士極少有一座城市能像琉森(Luzern)那樣令人激動。琉森——皮拉圖斯山腳下的湖濱之城,是真正的瑰寶, 阿爾卑斯山與中世紀的建築互相映襯,如詩如畫的美景令人傾倒。

琉森的面積雖小,確可容納上千年的歷史文化沉澱。來到這裏,恍若置身於中古世紀。

穆塞格城牆環繞城市的舊城牆遺址,建於14世紀,古城牆是歷史悠久的有力見證。

卡佩爾木橋,歐洲最古老的木橋是廬採恩的像征,建於14世紀,屋檐內大約有110幅彩繪裝飾於橋的廊頂上。 木橋與偎依在身邊的八角水塔構建起琉森的城市景觀。

清晨,沿著優雅靜謐的琉森湖畔散步,時間在雲開日出的那一刻嘎然而至,迷離而深邃的湖水泛著靈動的光。湖裡棲息著天鵝和其他水禽,優雅地游戈著,保持與自然和諧的姿態,享受上帝賜予的安寧。

走近古城,來到著名的獅子紀念碑前,這是爲了紀念1792年在法國大革命時期,誓死保護法王路易十六而犧牲的瑞士士兵而彫刻的垂死的獅子形象的紀念碑。被馬可•吐溫譽爲“世界上最讓人難過而又令人感動的石雕作品”。

琉森以她繁華的商業而著名,也為她擁有全球著名的鍾表首飾商行而驕傲。在美好、誘人、高雅和經典的琉森精品店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所愛。

傳統的瑞士菜不是在琉森唯一的選擇,這裡眾多的飯店提供種類繁多的佳釀珍肴。

在琉森,奢華與浪漫是永遠的代名詞。湖光山色的琉森美景吸引著名人,很多音樂家與作家在此激發了靈感。奧黛麗•赫本在這裡的教堂裡嫁給英俊出色的梅爾•費拉,德國音樂家理查德•瓦格納在這裡完成了一生最輝煌的作品,貝多芬的月光曲第一樂章使人想起“有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閃爍的湖面上搖蕩的船兒一樣”。

站在琉森湖畔,一抬頭就能看見巍峨險峻的皮拉圖斯山,山麓延伸到琉森湖。乘船暢遊琉森湖,隨時可見一座座精緻小樓,宛如來到童話世界。

新唐人記者白雲漢瑞士琉森報導。